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indy的风情小屋

飞花绕阶落,绿云轻霞流转。

 
 
 

日志

 
 

2010四川高考作文题引发的思考  

2010-06-13 09:15:26|  分类: 生活的个中滋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一个博客上看见一篇文章,《出题的瓜娃子啊,你叫我说你啥子好嘛!》我读了以后,查实,这是今年四川的命题作文。

2010四川高考作文题:

一个点可以构成一条线,可以构成一个平面,最后构成立体。人生就像不规则的几个点,这些点又可以连成无数条线,这些线又可以组成不同的平面,不同的平面又可以组成不同的几何体。请从人生的角度写作。据此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你觉得今年的高考语文作文难不难?”昨天上午的考试一结束,互联网有四川网民就此问题专门进行问卷,到下午3点,参加问卷调查的1392人有761人选择“我觉得有点难”,有422人选择了“一般吧,中等”,有209人选择了“简单,这样的题目很好写”的选项,分别占参加问卷调查总人数的54.67%、30.32%和15.01%。

嗯,这个题目值得思考。议论文,可以是立论,也可以是驳论。

飞奔回去找我儿子研究这个题目。他12岁,5天后小学毕业。看看他的反应。

相关链接:  2010年各地高考作文题目
浙江:角色转换之间
山东:人生的光影变化
宁夏:成才是有规律的
天津:我生活的世界
北京: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江西:命题作文《找回童年》
辽宁:材料作文 大与小的选择
湖南:“早”
陕西:材料作文 自主命题
广东:与你为邻
上海:材料作文 丹麦人钓鱼
重庆:“难题”
江苏:倡导绿色生活
福建:根据格林童话命题作文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