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indy的风情小屋

飞花绕阶落,绿云轻霞流转。

 
 
 

日志

 
 

我讨厌曼珠沙华  

2011-02-24 08:56:10|  分类: 肉麻的文艺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便百度或者谷歌一下,你会发现铺天盖地的曼珠沙华的故事,从古希腊传说海洋女神的芳名到佛陀的天花乱坠,从中国的“忘川”到日本的“日落界”。所有跟她有关系的故事非要把它弄得凄凄丽丽,死活都要跟感情牵扯上——呃,确切点说,是跟爱情牵扯。花开时节,叶已经死去,宛若情终于降临时,心已经死去。所谓岁月是朵两生花。

       很多人那么说,我却说,叶已不存,徒留繁花,薄情自私,只顾得孤芳璀璨。何况,单支独叶,终究荒凉势薄,须得成片论千方可绚烂如锦。总归是捧高踩低,只会不能雪中送炭。

       到底,在现实生活中是没有很多中国女人看过活的曼珠沙华的,网上的照片,多是群花喷薄。我敢保证,任何被文字迷惑的小资人第一次看到单独的一株曼珠沙华或者单独的两支曼珠沙华都会失望无比:无花的叶子细袅孱弱,无叶的花朵卑柔单薄。何况,曼珠沙华不能总见高温阳光,温度持续24度以上就难生存。

       你敢说,这不是人们意淫以后的爱情真谛?我倒不知道爱情需要众人一起鼓噪。难道不应该彼此二人而已?它倒蛮适合酒吧溟暗烛光里或者包房暧昧壁灯下的第四种感情。

      顺便说一句,她再怎么在小资女人眼里曼珠沙华也只是花农嘴里的石蒜,常常被黑心人拿来做水仙卖以图鱼目混珠——我就上当过,以为种惯了漳州水仙的金盏银盆,也换换口味来个崇明岛水仙的玲珑孤傲。

我讨厌曼珠沙华 - cindy - cindy的风情小屋

 我讨厌曼珠沙华 - cindy - cindy的风情小屋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