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indy的风情小屋

飞花绕阶落,绿云轻霞流转。

 
 
 

日志

 
 

也说老人的偏心  

2011-07-12 21:53:06|  分类: 生活的个中滋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才看一个朋友的博客,是描写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在上大学之后才和父母稍微透露了一点姥姥家人对自己不太公平的待遇。哎,老人难免重男轻女,或者因为偏心儿女而影响对孙辈的照顾。

我很小的时候,也是姥姥照顾我,大表弟比我小五岁,是家里的长子长孙,二表弟和外公同一天生日。所以这两个孙子比我得宠得多,我为他们顶了许多次缸。到了我十二三会看《红楼梦》,忍不住跟我妈说“寄人篱下”。大约是妈妈找过姥姥,自那以后,我吃饭,姥姥就会说,吃这个饭还寄人篱下?我买书,姥姥也说,寄人篱下还买书?

可我大了却没把这些放在心上,若不是看那篇文章也不会想起来这些细节。从十八岁有自己的第一笔收入我开始给他们买东西孝敬,那时候我还上学呢。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二十年他们其他四个孙子买的东西加起来没有我多。连我家蛋蛋都跟着很孝顺他们。

外公的偏心到了糊涂的地步,前几天还为了他小儿媳妇贪小便宜恃宠生娇故意折腾我妈,但是一旦我身体好一点可以开车,还是想带他们老两口去游胶州湾跨海大桥,虽然他的两个孙子都会开车,但是,大概顾不到这些细节吧。

这个小姑娘在现在的孩子里也是乖巧难得啦,等她当妈妈了会更加宽容吧。所以,我私下以为,还是整个社会教育的大环境在摈弃了许多传统教育的时候,忽视了美德的传递。家人啊,包容一些吧,宽容一些吧。 为什么只看到一张白纸上有一块污墨而不说,一块被弄脏的纸上还有大片雪白可以使用呢?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