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indy的风情小屋

飞花绕阶落,绿云轻霞流转。

 
 
 

日志

 
 

【和】【汉东山】.且将悲乐经禅度......  

2015-06-12 00:41:26|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汉东山】.吾本净身来...... - 生命如歌 - 相对不惊飞,云深知是谁
 

 【汉东山】.且将悲乐经禅度.....

 

吾本净身来,还亦空身去。

笑看尘世苦,何须缠荣辱。

且将悲乐经禅度,绕香炉。

云深处,心自如。


 看看小和尚的笑容,“他”哪里需要“度”?何须度?无彼岸,无悲乐,无荣辱。“佛、法、僧”三宝,这就是啊。

他来的时候如此欢喜,却也欢喜,正是来为“度人”。那笑就是三昧啊。

看你写的东西,时时处处、字面纸底,无处不标榜,无处不挣扎。明明是你在尘世久了,迷失了自己,被虚名所累却又执着。我总说“执着比贪更可怕”。盖因人皆知贪为恶欲,能避则避。却拿执着遮羞。

罢了,博客本是自己的地盘,你且执着,我去休。

来时欢喜,去时无悲。

何曾净身来,终须空身去。

挟笑入尘世,离土虚荣辱。

禅意有乐自无悲,三摩提。

随喜处,皆自如。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